今天是:

第二届新时代旅游发展论坛: 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 会议预通知

发布者:徐怡然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80

  

在世界范围的快速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乡村衰退问题已成为全球性趋势。伴随着乡村人口的大规模、快速减少, 劳动力缺失、农业效益低下、市场萎缩、公共服务短缺等问题显现, 严重制约了乡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乡村振兴日益受到国际学者的关注。当前我国正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通过体制与机制的全面创新、产业的转型与发展、文化的保护和重塑来提升乡村地区应对与适应外界发展环境扰动与变化的能力,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文旅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文化与旅游的全面融合、数字科技对旅游的全面渗透成为当前乡村文旅发展的重要特征。第二届新时代旅游发展论坛将围绕“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的主题,在跨学科视角下,联合日本熊本大学、法国旅游管理学会、法国南特大学等国内外院校和学术机构,交流国内外旅游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研讨国际前沿的学术研究命题,为乡村全面振兴和乡村文旅的高质量发展汇智建言。

本次会议就如下相关议题征稿,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旅游导向下的乡村振兴、乡村包容性增长、乡村转型与发展、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路径、乡村振兴的案例研究、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2. 旅游大数据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等新兴技术在旅游和接待业的应用、旅游智慧管理、旅游智能营销、旅游舆情监测、旅游业危机管理、技术化与无接触服务。

3. 文旅融合发展:文旅融合理论与实践路径、文旅融合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文旅融合下的旅游产品开发、文旅融合与景区开发、文旅融合视角下的目的地营销、文旅融合案例研究。

征文事项:

1.提交的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未在国内外刊物或会议上公开发表和宣读过、无知识产权争议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可以是中文或英文。

2.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为宜,稿件应包括中文+英文的文章标题、摘要(200-300字)和关键词,编排采用WORD文档格式。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给会议指定邮箱(caic_zjgsu2021@163.com)。邮件主题请务必注明“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国际学术研讨会+文章题目+单位+姓名”。

3.会议学术委员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经会议学术委员会推荐,优秀论文作者将在会议期间作专题发言。会议学术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审核,并在202151日前通知作者。论文通过审查后,至少一位作者必须注册并出席会议。

4.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1420日。

会议相关信息:

1.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

2. 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3. 合作单位:日本熊本大学、南特大学、法国旅游管理学会

4. 会议日期:2021521-23

5. 会议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

联系人及方式:

浙江工商大学

联系人:周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86 571 280081471782685371319857173882

邮箱:caic_zjgsu2021@163.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街道学正街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