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纵向科研项目直接经费预算调整的说明

发布者:周益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139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日前尚在执行期内以及新立项的科研项目,预算调整参考新规定,科研项目执行期已结束、进入结题验收环节的项目,相关经费管理和支出按照原政策执行,不再作调整。

原预算科目中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图书资料费、数据采集费、其他费用等,统称为业务费。

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统称为劳务费。主要列支项目实施过程中支付给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和项目聘用的研究人员、科研辅助人员等的劳务性费用;以及支付给临时聘请的咨询专家的费用等。

除设备费外的其他直接经费调剂权,全部下放给项目负责人,由其根据科研活动需要自主安排。


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科技类).doc

   

                                       

  科学技术部

2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