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布置动员会

发布者:徐怡然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40

1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布置动员会,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苏为华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苏为华副校长指出,我校在发展人文社科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自然学科的建设,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则是提高科研质量的重要途径。当前,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总量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他强调,各学院在提高申报数量的同时也要提高申报质量,并从各二级学院层面往下深入推进,分层做好科研组长管理。鼓励各学院科研人才应秉持“能报则报”的思想,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扩大申报规模,形成良好的申报氛围,为学校在自然科学科研领域树立起新的“标签”。

会上,校科技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应继续鼓励已经成功申报青年基金项目的青年科研人才继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是鼓励各学院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对科研人员重点扶持、精心辅导,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三是要求校科技部在项目申报政策上给予精准服务和大力支持,并做好精细化管理,为学校自然学科的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