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新增两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

发布者:虞姣姣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88

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的通知》,我校废物低碳循环与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2021年度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英国认知计算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被认定为2021年度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

废物低碳循环与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主要围绕废物低碳高值资源化与能源化、微生物代谢、绿色健康发展与管理等领域,与国际上优势科研院校开展合作研究。该国际合作基地结合学院发展,从国际视野出发,注重引入国际优质资源,重视国际人才,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基地建设不仅有望在废物低碳高值资源化与能源化技术、碳汇调探机制、微生物耐药阻控、生态健康等研究方面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而且可丰富全球废物资源循环与处置过程中碳排放量数据库,对推动全球废物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与人居生态安全具有显著意义。此外,该国际合作基地也可为中方学生的国际化提供平台,同时为目前已有的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与输出相关的技术和人才。

“浙江-英国认知计算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依托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在人工智能应用科学研究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积极践行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共同推进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合作。我校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共建了国内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可进一步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及科研团队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实力,同时引进国外该技术领域高端成果,打造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精、尖”人工智能师资队伍,为浙江省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科研人才,进一步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供稿:科学技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