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跻身“三农九方”新阵列,开辟涉农项目争取新通道

发布者:周益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00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2022年省“三农九方”农业科技协作计划“揭榜挂帅” 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浙农科发【202128,我校获得省“三农九方”农业科技协作计划“揭榜挂帅”项目4项,其中1项主持,3项参加。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浙江省早在十年前就组建了浙江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省农科院等组成的“三农六方”,主要承担现代农业生物、绿色智慧高效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与生命健康等方面研究。2021年,学校联合省内相关单位,使原六方扩展为九方,最终成功挺进“三农九方”新阵列,大大拓展了我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共同致富领域的项目通道,为争取更多的涉农经费资助搭建了新平台。

2年来,校科技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千万百计向外界争取资源,拓展项目申报渠道,搭建相关平台,向内做好服务等方面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武器装备二级资质、“三农九方”阵列成员单位等,大大拓展了广大教师科研项目渠道。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在校地(企)合作、成果申报等领域发力,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水平。

                                   

                                                                  校科学技术部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