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科技部召开浙江工商大学、钱塘科学城区校合作对接会议

发布者:徐怡然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61

   

2022310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钱塘科学城区校合作对接会议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校科技部副部长丛燕青主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围绕着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钱塘中心,如何与我校深化区校合作展开探讨。

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傅淑娟、沈燕羽首先介绍了钱塘科学城情况及校企合作、教师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并希望我校就钱塘科学城具体定位及如何加强校地企三方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邵俊、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传煌指出,现阶段区校合作的主要短板是信息不对称、联系不紧密。高校师生对于钱塘区的飞速发展、优势行业及优势企业缺乏认知,沟通机制亟待建立和完善,打破信息壁垒,促进并加强区校在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华军指出以环境科学为例,作为偏应用、较独特的学科,不仅需要相关政策,更需要合作机制,希望钱塘科学城能够为此类学科的应用搭建平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师一则提出,钱塘区与食品学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可进一步建设公共实训基地,以细化区校合作的落实举措。

此次对接会双方深入交流,校科技部副部长丛燕青表示,钱塘科学城与各二级学院已形成区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力争在此次对接会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共创区校合作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