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浙商大教授博士赴武义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虞姣姣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395

近日,在浙江工商大学科学技术部的组织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彦波教授、李欢博士等赴金华市武义县,围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开展了旨在科技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调研活动,武义县副县长邱凌云、武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君、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汤滢、武义县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范潜威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团队首先前往武义城市展览馆调研,在全面了解武义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的基础上,随后现场走访了武义县检验检测研究院,详细了解了武义县食品检验和标准化研究方面的整体情况,并与检测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共同探讨了在党建、科研、人才、平台等方面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并初步梳理出5项具体举措,商讨了信息对接等后续衔接工作安排,全力推进武义县食品安全检测与研究水平的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跨越式高质量持续发展。会上邱凌云副县长对合作的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接下来,调研团队将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依托学校科技平台,立足武义县发展规划和实际问题,为武义县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浙江承担着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进行先行改革探路的重大历史使命,保障食品安全并逐步实现健康浙江的大目标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点组成。根据《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浙江工商大学积极相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平台优势,强化顶层设计,聚焦产业发展,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旨在为实现全省人民的共同富裕提供浙商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