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门概况

浙江工商大学科学技术部是学校科学技术类科技政策制定、科技规划布局、科研机构管理、科技项目组织、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等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一、根据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方针、政策和规定,以及学校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任务,围绕创新强校战略,拟定学校面向未来5年的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相应的政策和措施,经科学论证后组织实施;结合考核工作有关规定,力争完成各项重要科技指标任务,在稳定科研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科研工作的内涵发展、质量优先。各项指标继续处于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二、负责国家、省部和地市政府的各类科学基金和科技计划、各类与企事业单位科技合作、海外科技合作以及科技口有关科技人才等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实施的过程管理。

三、负责军工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技术转移中心等科研基地的组织、申报及管理。

五、负责理工类校设研究机构的审批、评估及管理。

六、负责全校理工类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包括:科技奖励申报,科研论文、专利、标准等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及其转移转化工作。

七、负责全校理工科的校内科研奖励、科研工作核定政策的制定与实施。

八、负责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的统筹规划与组织管理、实施,做好自然科学领域项目的过程管理。

九、参与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调研和政策制定工作,配合做好科技项目的相关管理检查。

十、负责对有关院系和校设研究院科研管理人员相关科研业务的指导和培训,规范管理。

十一、负责科学技术类科研诚信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挂靠学校的科学技术学会(协会)的管理。